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人大宣传工作与时俱进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12月07日 08:44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人大宣传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创新,12月5日至6日,2017年全区人大宣传工作会和《广西人大》期刊工作会议在来宾市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广西人大》编委会主任蒋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广西人大》编委会副主任黄锦锋主持会议。
  蒋明红对各设区的市人大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人大宣传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领;要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要突出政治性、导向性、人民性,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坚持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人大工作中、贯彻到人大宣传工作中;要加强统筹策划,营造立体化、全方位、持续性的宣传效应。
  黄锦锋在总结时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根本指针,要原原本本地读十九大报告,更加全面、更加准确地把握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认真学习落实蒋明红秘书长的重要讲话内容;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注重改革创新,多花心思、多下功夫改进人大宣传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打造融通内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要建立自治区、市、县人大宣传工作合作机制,构建人大宣传工作大格局,共同开创我区人大宣传工作新格局。
  会议通报了2017年自治区人大宣传工作情况和《广西人大》杂志办刊工作情况;通报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表扬人大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优秀通讯员的决定,并为2017年度人大宣传工作先进单位颁发获奖证书。南宁、柳州、桂林、玉林、北海市银海区、平南县等14个市、20个县(市、区)分别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和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宣传工作者、《广西人大》编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人大宣传工作与时俱进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蒋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人大宣传工作与时俱进

图为会场

 

(李 珊  韦 宇/文 李 珊/图)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