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南宁市:讲好首府人大故事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12月12日 16:29      来源:广西人大网

  2017年,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正确的新闻舆论导向,把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作为服务市人大常委会履行职权的工作立足点,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壮大宣传阵地,努力讲好首府人大故事。
  创新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南宁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创新,在会议期间采用APP对大会动态进行实时报道,运用网络媒体互动平台、微访谈等形式,使大会报道更接地气更精彩。同时,在南宁人大网开设专栏进行同步宣传,突出宣传会前调研、会中审议、会后落实三个环节,紧紧围绕会议审议的重点、“一府两院”组成部门的工作情况、常委会组成人员发言以及对常委会会议的审议意见和会议作出决定、决议的落实情况。
  突出人大履职工作宣传。注重加强从人大行使法定职权的过程中挖掘深度报道素材,综合运用侧记、通讯、深度、跟踪报道等形式,讲好首府人大故事。近年来,南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撰写了《南宁人大:立法护生态促宜居》《聚焦民事执行难,推动法治南宁建设——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法院民事执行工作情况专题询问侧记》《汇代表立法之“良方”让立法工作更接“地气”》《打造百里秀美邕江 千年河道神奇蜕变》等多篇文章,并先后在《中国人大》《人民代表报》等报刊上发表,扩大了南宁市人大工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力地宣传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南宁市的民主法治建设进程。
  壮大阵地,推陈出新。为加强和改进《南宁人大》办刊工作,努力拓宽办刊思路,巩固宣传阵地,积极探索提高刊物质量的新途径、新办法,南宁市人大常委会每期都精心策划一个专题,聚焦一个热点,使刊物更贴近人大工作实际,更具地方特色,更具可读性和指导性。《南宁人大》刊物的质量稳步提升,截至目前已编发5期,共刊登各类文章180多篇。
  为适应新媒体发展的需要,加强人大与民众的互动,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已经制定南宁人大官方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开通及日常管理方案,目前,已进入调试阶段。

 

(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文)

 

 

初审:李珊 二审:朱欢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