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凭祥市:抓好人大宣传阵地建设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12月11日 09:54      来源:广西人大网

  2017年以来,凭祥市人大常委会把人大宣传工作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宣传工作。

  办好新闻媒体人大工作专栏。凭祥市人大常委会与凭祥市委宣传部合作,在《今日凭祥》、《凭祥党建网》、《凭祥政府网》、凭祥电视台、凭祥市新闻中心等新闻媒体上开辟专栏,对人大依法履职情况进行宣传,充分发挥民主法制和人大制度宣传的主渠道作用。
  办好人大工作信息、人大网站。明确专人负责建立管理和完善信息平台,坚持办好《凭祥人大工作》信息和《凭祥人大网站(频道)》。2017年共印发《凭祥人大工作》22期,发布信息180多条。
  不断完善和加强人大网站建设。搭建好人大机关、代表、选民沟通互动平台,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内容,及时发布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和传递人大常委会重大决定决议、人事任免等信息,为代表知情、知政提供服务,广泛接受代表和选民监督。2017年凭祥市人大常委会共在《凭祥人大网站》上发布人大工作动态、调研文章120条 /篇。
  开通人大公众微信号。市、镇分别建立人大代表微信群,联系选民,组织代表开展活动。如凭祥镇建立“凭祥微家园”公众号和各村(社区)工作微信群,使“小微信”在人大工作中发挥了“大”作用。2017年以来,凭祥市、镇两级人大代表通过微信反馈问题98件,经镇人大协调解决92件,解决率94%。 

 

(凭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文)

 

 

初审:李珊 二审:朱欢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