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认识新时代 把握新指南 实施新战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12月21日 09:18      来源:广西人大网

  12月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书记蒋明红作宣讲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在职干部职工聆听了宣讲。
  蒋明红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极为丰富和深刻,在治国理政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取得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丰硕成果。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三个方面的基本要义特别需要深入把握:一是新时代,即大会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出了科学论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二是新指南,即大会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基本内涵,并写入党章,正式确立这一重要思想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三是新战略,即大会作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
  蒋明红强调,这“三个新”是带有灵魂意义的方面,是带有纲举目张作用的要素,是贯穿十九大报告的思想脉络,集中体现着党的十九大在思想理论上的创新创造,彰显着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卓越智慧和能力。大家要把这“三个新”同大会关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决策部署有机联系起来,在相互贯通中更好地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宣讲会主题鲜明、深入透彻,让人受益匪浅,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会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贯彻到人大的实际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认识新时代 把握新指南 实施新战略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书记蒋明红作宣讲报告

 

认识新时代 把握新指南 实施新战略

图为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