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来宾市:增强人大宣传工作实效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12月20日 17:03      来源:广西人大网

  2017年,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把人大宣传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渠道和途径,各级人大工作人员和通讯员共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发表关于人大工作的报道文章900多篇。


领导重视,目标明确


  来宾市各级人大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把人大宣传工作融入党委宣传工作,积极争取党委宣传部门的支持。把人大宣传工作放到人大工作中进行整体部署,列入工作要点,不断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成立专门的宣传工作班子和机构。召开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总结交流经验,部署人大宣传工作,制定宣传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武宣县今年召开两次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宣传工作任务和重点,探讨加强和改进人大宣传工作的具体措施。忻城县明确各单位的宣传报道任务,要求12个乡镇和“两院”每年要在新闻媒体发表人大工作新闻稿件3篇以上,县人大机关各委室要完成2篇以上,增强人大工作者和新闻通讯员的责任感。


壮大队伍,健全机制


  来宾市人大常委会除了动员人大工作者积极参与宣传工作外,还在其他行业和系统聘请文字功底好、写作水平高、热心于人大宣传工作的同志为人大宣传特约通讯员,充实人大宣传工作队伍,组建多元化的宣传网络。例如武宣县、合山市要求县(市)人大机关各委室、各乡镇人大各确定1名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写作能力强的同志担任通讯员,具体负责抓好人大宣传报道工作。金秀县还完善《人大宣传稿件审阅签批制度》,对上送的有关人大工作的新闻稿件都要进行认真的审查,并签字盖章。


巩固阵地,创新形式


  来宾市各级人大除了继续用好党报党刊和各级人大报纸刊物等宣传人大工作的主阵地外,还充分利用本地主流媒体和网络开展人大宣传工作。例如象州县充分利用象州视窗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加大人大宣传工作力度。来宾市人大常委会也开通了微信、微博和 “来宾人大”网站,拓展人大宣传工作平台。


突出特点,注重实效


  今年,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在《来宾日报》开辟“人大代表”专栏,专题报道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提出议案建议,参与精准扶贫、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的履职情况,让选民更好地监督自己选出的代表,把促进代表履职与展示代表风采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在人民代表大会中的主体作用和在生产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来宾市人大常委会/文)

 

 

初审:韦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