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贵港市:讲好人大代表履职故事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12月11日 11:18      来源:广西人大网

  2017年以来,贵港市各级人大代表依托“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和“代表之家”平台,依法履职,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在参与“四力”新贵港建设、精准扶贫、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活动中建功立业、展现风采。为此,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力量开展深度的人大代表履职风采宣传报道活动。

  一是组织力量,编印《拓展履职平台 增强代表履职活力》。组织贵港日报社记者、市县人大机关干部组成编辑部,分成5个编写组深入代表履职的选区采访,采写了26名贵港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事迹,经过层层筛选,将18名优秀人大代表的履职故事编入《拓展履职平台 增强代表履职活力》一书中,宣传报道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发他们更高的履职热情,为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履职提供了榜样。

  二是依托媒体平台,讲好人大故事。加强与贵港广播电视台、贵港日报社的协作,开设“代表履职故事”、“ 人大之声”等栏目,展示我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年内《贵港日报》在“代表履职故事”栏目连续报道13名人大代表的履职故事;贵港广播电视台在“人大之声”播出人大代表事迹16篇(次);在《贵港人大》内刊、贵港人大网站“代表风范”栏目也刊载22篇反映代表履职故事的宣传稿件。
  二是制作专题片,宣传代表事迹。结合拓展“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代表之家”建设,利用市电视台、传媒公司将代表履职事迹的视频制作成专题片,在“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代表之家”播出展示,提高人大代表的社会影响力。

  


(贵港市人大常委会/文)

 

 

初审:韦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