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永福县:以制度促宣传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12月11日 11:22      来源:广西人大网

  近年来,永福县人大常委会把加强人大宣传工作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新思维,完善制度,加大宣传力度,推进人大宣传工作规范化。

  一是坚持奖励制度。常委会严格执行《永福县人大系统新闻报道工作奖励办法》,对符合条件的,由县人大常委会为其颁发“永福县人大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证书,以此激励宣传工作者。
  二是坚持考核制度。常委会将人大宣传工作列入乡镇人大年度工作考评范围,考评办法明确,人大宣传工作占10分(考评总分100分)。在乡镇人大工作年终考评时,对超额完成上稿任务的予以加分,并按宣传报道奖励办法给予奖励,对未完成上稿任务的予以扣分。
  三是坚持上稿通报制度。由县人大办公室每季度通报一次上稿情况,鼓励先进,鞭策落后,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四是坚持培训制度。近几年来,常委会坚持每年组织人大宣传工作人员至少集中学习培训一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人大宣传报道的写作技巧、人大工作的业务知识和最新动态等,提高了稿件质量和上稿率。
  五是健全信息交流机制。建立了专门的微信群、QQ群用于人大新闻通讯员、信息员交流,讨论写稿经验和开展宣传工作的好点子、好方法等。


(永福县人大常委会/文)

 

 

初审:韦宇 二审:朱欢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