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文章页

宁夏人大常委会向政府交办审议意见
制定民生实事征集协调联系机制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1月17日 11:36      来源:《法制日报》 2018年1月16日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102次主任会议近日向自治区政府交办了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有关专项报告的审议意见。 

  对2017年宁夏民生实事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中提出,自治区政府要继续加大精准扶贫、医疗卫生、环境保护、教育体育等方面10件民生实事的办理力度,向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要进一步改进民生实事工作,制定民生实事征集协调联系机制和征集工作的具体办法,提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定。 

  对2016年度宁夏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落实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中提出,自治区政府应进一步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加强跟踪督查,增强整改实效。对于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分析原因、明确责任,抓紧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对屡审屡犯的问题,要健全问责机制,加大追责力度;对已经进行整改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正本清源,杜绝问题再次发生。审计机关应在加强绩效审计上下功夫,不仅要揭示财政收支中的违纪违法问题,还要科学评估资金和项目的效率和效果,将问效、问绩、问责贯穿审计工作始终。 

  对宁夏全区粮食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中提出,要认真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切实加强对基本农田保护,保证粮食种植面积稳定,确保全区粮食安全。要科学规划粮食区域布局,优化品种结构。要加大粮食主产区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实施粮食品牌创新战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产品影响力,带动农民稳定增收。

 

(申 东/文)

 

 

初审:韦宇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