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

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决定任命秦如培、方春明、费志荣为自治区副主席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1月21日 18:26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

 

  1月21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常委会组成人员58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调整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决定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时间调整至1月25日;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计划与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将提请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表决。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当选的696名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工人、农民192名,占代表总数的27.59%;专业技术人员131名,占代表总数的18.82%;党政领导干部273名,占代表总数的39.22%;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63名,占代表总数的9.05%;中国人民解放军20名,占代表总数的2.87%;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6名,占代表总数的0.86%;归侨12名,占代表总数的1.72%;其他74名,占代表总数的10.63%。选出的代表中,中共党员467名,占代表总数的67.09%。妇女代表数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选出妇女代表193名,占代表总数的27.73%,全区各聚居的少数民族都有代表参加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
  会议表决决定任命秦如培、方春明、费志荣为自治区副主席,通过了其他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完成各项议程后,彭清华指出,五年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悉心指导下,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富民兴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推动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依法行使决定权任免权,做好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更好发挥代表参与管理地方国家事务的作用;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扎实推进富民兴桂作出了积极贡献。
  彭清华强调,再过几天,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就要隆重召开。开好这次大会,意义重大,各有关方面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民主团结、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李克、杨道喜、刘新文、高雄、荣仕星、王跃飞,秘书长蒋明红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黄伟京,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秦如培代表新任命的三位自治区副主席作表态发言。
  当天下午,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12次主任会议,听取各项报告、草案和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交付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闭幕会表决。
  会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了颁发任命书和宪法宣誓仪式。

 

(韦 宇/图文)

 

 

初审:韦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