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速递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1月29日 17:44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

 

  1月29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跃飞委托议案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秀隆主持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乐秦出席会议。
  截至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规定的提出议案截止时间1月28日中午12时,大会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代表议案共16件,全部是立法方面的议案,其中新制定法规11件,修改现行法规5件。代表所提议案主要与环境保护、社会管理、经济发展等方面有关,如黎强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广西壮族自治区中药材保护条例》的议案、李健龙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广西壮族自治区餐厨垃圾管理条例》的议案、赵小羽等34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广西壮族自治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条例》的议案、谭燕玲等16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左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议案等。
  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处议案组汇报的代表提出议案的基本情况及处理意见,逐件审查了本次会议代表依法提出的议案,并明确了审议单位。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本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没有需要列入本次大会议程进行审议的内容,建议按照议案涉及的内容分别交由自治区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
  会议讨论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向大会主席团提交的关于代表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草案,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后提请大会主席团审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朱欢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