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网眼 >文章页

全力以赴答好新时代的新考卷

——热烈祝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2月01日 11:43      来源:《广西日报》2018年2月1日

  凝心聚力谋新篇,满怀豪情踏新程。承载着全区各族人民的期望,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擘画美好蓝图的大会。与会代表肩负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积极为人民代言、为发展献计,写下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华章。
  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等一系列报告、决议、决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清晰透彻,部署任务契合实际,充分体现中央精神、反映人民意志、代表人民利益,展示了新一届自治区人大代表胸怀大局、忠于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全区各族人民阔步迈向新时代、奋力谱写新篇章的豪迈气概。
  经过充分酝酿,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自治区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广西出席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区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富民兴桂事业发展新局面。
  新时代新征程,凝聚着各族人民的深切期盼。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在区域竞争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态势下,这次大会绘就了今后一个时期广西发展的路线图。这张路线图就是要牢牢把握广西作为边疆民族地区这个最大区情、后发展欠发达这个最大特征、处于爬坡过坎提质升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有新作为,努力实现发展质量更高;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有新作为,努力实现发展动力更足;在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上有新作为,努力实现发展基础更牢;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有新作为,努力实现发展活力更强;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上有新作为,努力实现民生更实;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有新作为,努力实现环境更美。
  更加壮丽的画卷正在展开。全区上下、各个方面都要围绕这张蓝图,服务这个大局。制定具体政策,细化工作安排,拿出务实举措,层层压实责任,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跑起来、冲起来、干起来,演绎同频共振的大合唱,汇聚勠力同心的正能量,努力把八桂大地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
  今后五年,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将陆续迎来并见证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基本建成“国际通道”“战略支点”“重要门户”,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的时间节点,特殊的历史坐标,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契机。
  “享天下之利者,任天下之患;居天下之乐者,同天下之忧。”实践启示我们,必须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风劲潮涌,自当劈波斩浪;任重道远,更应策马扬鞭。广西发展的“接力棒”已传到了我们手上。立足新时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敢作敢为,以一往无前的干劲、逢山开路的闯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推动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把人民的期待变成生活的现实,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的新答卷。

 

 

初审:朱欢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