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2月09日 15:10      来源:广西人大网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月8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等重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人大常委会党的建设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张晓钦、张秀隆、卢献匾,秘书长李国坚出席会议,并结合自身所思所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发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列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内涵丰富、切中要害,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彭清华书记在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进行了传达部署,要求要以不达目的绝不收兵的坚定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常委会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深刻论述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六个统一”的重要经验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面临风险挑战的科学论断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按照彭清华书记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本职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大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彻于新时代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全面加强常委会各级党组织建设,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接下来要着重抓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各项筹备服务工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集中力量把各项筹备服务工作做好,为驻桂全国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建言献策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自治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等列席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韦宇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