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声音 >文章页

彭清华代表:保障反腐败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3月15日 15:37      来源:《光明日报》2018年3月15日

彭清华代表:保障反腐败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代表

 

  制定监察法有利于巩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成果,保障反腐败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监察法草案内容科学合理,符合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符合宪法的精神,符合党中央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符合新形势下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需要,内容全面、结构完整、体例科学,是一部质量很高的法律。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我们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理解监察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监察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贯彻实施监察法营造良好的氛围。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各级监察委员会迅速开展工作,依法行使监察权,使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优势互补,建立内部运转机制,实现法纪协调衔接。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政策和业务培训,全面提高履职能力。

 

(王胜昔 邓 晖 郭 超 杨 舒 杨 珏 陈海波 王清彬/整理 肖 晴/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涂畅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