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履职 >文章页

用爱谱写脱贫攻坚华章

—记贺州市人大代表王万传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3月16日 16:29      来源:广西人大网

用爱谱写脱贫攻坚华章

贺州市人大代表、广西岗石石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广西万升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万传(右)

 

  “人民选我当代表,是对我的支持和信任,我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当好代表,服务人民,回报社会。”贺州市人大代表、广西岗石石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广西万升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万传真心为困难群众提供支持和帮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承诺。

  情系脱贫,勇担责任。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职责。王万传代表勇于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把公司打造成为平桂区扶贫移民实训和教育基地,并制定独特的优惠政策,对在广西万升石业有限公司就业的平桂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每月额外补贴200元。公司初建两年,共招录了31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入公司就业,平桂区大平瑶族乡的贫困户赵元辉就是首批享受万升扶贫优惠政策就业的员工,现已成为广西万升石业有限公司机电组组长、平桂区第一届政协委员,成为异地扶贫搬迁、就业脱贫的带头人。

  捐资助学,奉献爱心。王万传深知,要想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必须要从教育抓起,教育是改变贫困的根本办法。尽管正值公司的初创阶段,资金正是最紧张的时期,但他还是捐资了20万元给贺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资助了35名困难学生,圆了贫困学子的求学梦。2017年,在两岸同心,共圆童梦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募捐活动中,他又捐资了4万元,为当地贫困孩子购买学习用品。

  乐善好施,善举厚德。对待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王万传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对他们的帮助不仅仅停留在捐款捐物上,而是帮助他们树立自信、找到尊严、自立自强。2017年,贺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演出的励志舞蹈情景剧《生命阳光》,就是由广西万升石业有限公司出资赞助的,同时,王万传在演出现场当场捐10万元给贺州市特殊教育学校。2016年,给贺州市红十字会也捐了10万元。他的爱心善举,犹如一缕和煦的阳光,温暖着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的心灵。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王万传在践行人大代表的履职路上,用爱谱写脱贫攻坚华章。2016年,王万传的广西万升石业有限公司获得贺州市红十字会授予的“捐资助学 奉献爱心”称号;获得共青团贺州市委员会、贺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授予的“爱心助学 善举厚德”称号;2017年,获得贺州市红十字会授予的“情系贺州 乐善好施”称号;并光荣当选为贺州市第四届人大代表。

 

(平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徐霞 陈卫国/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