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闭会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3月29日 11:37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闭会

 

  3月29日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南宁闭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57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电信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表决批准了南宁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柳州市城市绿化条例、梧州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条例、钦州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崇左市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保护条例等5件地方性法规。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找准人大依法履职的着力点,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当前常委会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必须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把富民兴桂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全面提高法治建设水平。要紧密联系这次全国人大会议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大会各项活动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找准人大依法履职的着力点,为推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一届人大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推动我区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秀隆、赵乐秦、卢献匾、杨静华,秘书长李国坚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李彬,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等列席会议。
  会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出席。
  会议期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了集中学习,观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学习贯彻代表法,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辅导视频。

 

(朱 欢/图文)

 

 

初审:朱欢 二审:谢欣哲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