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杨静华率队走访自治区文化厅、体育局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3月30日 10:13      来源:广西人大网

  3月2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队到自治区文化厅、体育局走访,深入了解我区文化、体育改革发展情况。 
  在自治区文化厅,杨静华先实地走访了文化大院,深入了解广西彩调剧、壮剧、桂剧、木偶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情况,并与剧院演职人员亲切交谈。随后,杨静华听取了自治区文化厅关于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的情况汇报。杨静华对文化厅在广西文化工作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上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强调,广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先祖留给我们的瑰宝,我们要在传承和保护的基础上进行合理的产业开发,让这些瑰宝重新焕发生机,进一步推动广西文化建设,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在自治区体育局,杨静华听取了体育局关于广西体育改革发展基本情况的汇报,并与体育局的同志们进行深入交流。她指出,全民健康关乎全面小康的建成,而体育是实现全民健康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手段,我们要打好体育翻身仗,重振广西体育雄风,通过发展体育事业为广西各族人民做贡献。杨静华表示,将把自治区体育局提出的关于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全民健身条例》立法工作、对全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行调研的两个请求带回去与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处理。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叶乐阳、副主任委员方芳一同走访。

 

杨静华率队走访自治区文化厅、体育局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到自治区体育局走访并座谈

 

杨静华率队走访自治区文化厅、体育局

图为杨静华实地走访文化大院并与演职人员亲切交谈

 

(李 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朱欢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