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4月04日 11:15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加快推进建立和实施自治区人民政府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4月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南宁召开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韩元利主持会议。
  2017年12月,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今年1月,全国人大印发通知,明确提出各地要加快推动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尽快建立和实施这项制度。自治区党委已将“制定建立自治区人民政府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下称自治区实施意见)列入今年党内法规工作计划,自治区党委改革办已将自治区实施意见作为今年重点改革任务,由自治区人大财经委牵头负责,必须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制定了《关于建立自治区人民政府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的工作方案》,并成立了起草工作组,全力做好自治区实施意见的起草工作。
  座谈会上,自治区国资委、财政厅、广西投资集团、广西铁投集团等20多个相关部门、企业分别作了情况汇报,详细介绍自治区在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所做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与会人员对自治区人民政府应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的报告方式和重点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杨静华强调,制定建立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是中央的整体部署,也是自治区2018年的一项重点改革任务。有关部门和企业都要共同参与,相互配合,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保证国有资产不流失;要从整体的角度考虑,建立实行有效的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要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分工,理顺管理关系,科学、准确掌握国有资产基本情况,确保国有资产报告数据真实、完整。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座谈会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

 

(韦 宇/图文)

 

 

初审:韦宇 二审:涂畅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