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最多跑一次”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王跃飞率队调研我区优化营商环境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4月04日 15:47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率队到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我区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实地视察各服务窗口以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有关部门情况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陪同调研。
  王跃飞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将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转变政府职能的“先手棋”,推进行政体制改革的“当头炮”。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我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他要求,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创新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要积极发挥人大立法作用,及时帮助解决各有关部门在改革过程中遇到的涉及法规的问题,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清除障碍,同时巩固改革成果;人大要针对各有关部门在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创新机制,全面营造支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浓厚氛围,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据悉,目前我区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区直、中直部门以及设区市的“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事项占比尚与全国先进省份存在较大差距。我区将通过全流程简化优化行政权利运行、实施全方位标准化建设、推进全时空智能化审批、开展全联动“减证便民行动”、推进政务服务全覆盖、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全公开、创新政务服务运行机制、建全监督推进机制等措施,力争到2018年底80%的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到2019年6月努力实现90%以上的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达到全国一流的先进水平。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内司委主任委员蒋明红,财经委主任委员韩元利,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韦以明,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易克刚,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黄耀革参加调研。自治区政管办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信委、国土厅、环保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厅、林业厅、商务厅、工商局、投资促进局等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作情况汇报。

 

“最多跑一次”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一行到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调研

 

“最多跑一次”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图为座谈会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涂畅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