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走基层 听民声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到三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4月04日 14:49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2日至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队到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调研,了解该县脱贫攻坚进度并就进一步推进该县脱贫攻坚提出指导意见。
  “你有几个孩子啊?都还读书吗?要是有什么困难要跟第一书记反映、要跟我们说啊.....”卢献匾走进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高友村贫困户吴林孝家中实际了解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卢献匾还在高友村鼓楼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该镇、村扶贫工作进度。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要以稳扎稳打的态度,扎扎实实推进,不能有半点马虎;要因地制宜做好产业扶贫,保护和发展好乡村风貌,利用村寨的优美环境发展旅游,丰富群众增收渠道,帮助群众实现长期、稳定的脱贫。
  4月3日,卢献匾听取了三江侗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该县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事业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要加强学习,首先要学习好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有关脱贫攻坚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中央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和自治区的具体部署,并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各项政策精神落地生效;要加强研究,将本县县情、各村村情以及帮扶单位的优势特长都摸清摸透,让今后脱贫攻坚工作更有针对性;要加强协调,做好各脱贫攻坚责任主体间的协调工作,高效推进脱贫攻坚进度;要加强落实,把目标弄清楚,制定完善帮扶方案,落实好帮扶责任,切实把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帮扶,各后盾单位要争取更多帮扶资源,县乡两级党委政府要帮助解决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困难;要加强纪律,要在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的同时,又要谨守党纪国法,不触底线、不踩红线。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丽萍,自治区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蒋明红,三江侗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后盾单位自治区工商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到三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左二)与贫困户吴林孝(左一)亲切交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到三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图为汇报会现场

 

(崔海东/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李珊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