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率队赴德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4月11日 16:22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9日至1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国坚率队赴百色市德保县开展调研,深入了解自治区人大机关定点帮扶的5个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意见建议。

  “你丈夫一年要花多少医药费?新农合有没有报销?报销比例是多少?”“家里现在以什么为主要收入来源?有养鸡养鸭么?”……在敬德镇巴宁村贫困户李绍军的家中,李国坚与李绍军妻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努力发展产业、早日实现脱贫致富。随后,李国坚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敬德镇巴宁村卫生室、驮信村卫生室以及驮信村桑蚕养殖基地。

  4月10日,李国坚一行继续深入到德保县东凌镇,实地了解东凌镇多柏村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基本情况、中那村的产业扶贫项目暨黑猪养殖示范基地发展情况、定坡村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情况,帮助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在东凌镇中心卫生院,李国坚还与该卫生院院长就卫生院日常医疗服务情况以及亟待解决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小病不治大病难医,全民健康关乎全面小康的建成,乡镇卫生院是全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各乡镇卫生院要抓住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机遇,加紧推进乡镇卫生院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竖起保护群众健康的坚实堡垒。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罗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韦强忠陪同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率队赴德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左三)与贫困户李绍军妻子(左二)亲切交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率队赴德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图为李国坚实地调研东凌镇中那村黑猪养殖示范基地

 

(李 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