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黄锦锋率队调研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与村规民约作用发挥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4月15日 09:17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9日至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锦锋率调研组深入梧州、贵港市开展人大宣传工作与村规民约作用发挥情况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两市人大宣传工作与村规民约作用发挥情况汇报,深入藤县藤州镇、桂平市江口镇、西山镇前进村等地考察,详细了解当地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活动中心创建、人大专题宣传活动开展和村规民约的制订、执行等工作情况。
  一直以来,梧州、贵港两市注重加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推进宪法宣传,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工作扎实,特点突出,效果良好,如梧州市由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主管新闻宣传工作,开设宪法主题广场,修建法治文化长廊;贵港市注重新闻宣传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宣传平台,加强新闻策划;桂平市江口镇发挥代表带头作用,大力宣传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等,桂平市西山镇前进村,从村实际出发,制定的8条村规民约,针对性,可行性强,对村级管理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本次调研达到了了解情况,加强沟通,形成共识的目的。调研组成员及两市相关人员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大各级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联动与交流力度,加强新闻队伍建设,注重新闻策划,共同开创我区人大宣传工作新局面。

 

黄锦锋率队调研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与村规民约作用发挥情况

图为黄锦锋(右二)在梧州市藤县考察藤州镇人大宣传和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

 

黄锦锋率队调研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与村规民约作用发挥情况

图为黄锦锋(左一)在西山镇前进村调研村规民约作用发挥情况

 

(韦 宇/图文)

 

 

初审:韦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