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律师法执法检查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4月17日 14:53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1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律师法执法检查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汇报会,听取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区直有关部门关于律师法实施情况的汇报。执法检查组组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执法检查由自治区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组织开展。
  近年来,我区积极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律师执业环境不断优化,律师行业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截至2017年底,我区有律师事务所673家、律师7575人,近五年来律师人数年均增长10%,律师年均办理各类案件6万件。律师群体在服务自治区重大经济发展战略,依法参与化解矛盾纠纷、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广西法治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与此同时,律师法在我区实施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律师依法执业权利落实不到位,少数律师职业道德缺失、执业不规范,部分律师事务所管理不到位等。

  卢献匾副主任听取情况汇报后表示,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把执法检查作为一次法律宣传和实施再动员的过程,作为督促有关方面切实解决问题为律师队伍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的过程,进一步促进律师法在我区贯彻实施,充分发挥律师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广西民主法治中的重要作用。
  据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已于4月16日到南宁市开展了执法检查活动,并将于本月下旬至5月上旬到柳州、桂林、百色等市进行执法检查,另外委托其他10个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检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律师法执法检查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律师法执法检查

图为会场

 

(李 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李珊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