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王跃飞率队赴东兰县开展脱贫攻坚精准帮扶“一帮一联”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4月25日 18:22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23至2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率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全体在职在编干部赴河池市东兰县开展脱贫攻坚精准帮扶“一帮一联”活动。 
  王跃飞一行深入到东兰镇板逢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与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成员、收入、健康等情况,聆听他们的需求。板逢村巴独屯的贫困户韩彩林,家有病患需要照顾,不便外出打工,王跃飞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在场的村干部、第一书记商量,希望当地能考虑对有特殊困难的贫困户优先招录用工,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随后,王跃飞一行分别在板逢村、东兰县召开座谈会,听取东兰县、东兰镇党委、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东兰县是全国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5年底全县通过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17195户,贫困村73个,目前全县还有11586户贫困人口,贫困村52个,贫困发生率为15.27%。其中,板逢村已于2016年通过验收实现整村脱贫摘帽,贫困户从2015年的60户减少到目前的13户,贫困发生率从14.6%降至目前的3%。会议还就该县如何引导贫困户抓好产业发展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共商脱贫致富之计。 
  王跃飞对东兰县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调动贫困群众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实现脱贫可持续、自主奔小康;要加强基层队伍建设,物色一些骨干,扶持一批能手,培养致富带路人,激励群众奋力拼搏;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各项具体项目的实施,努力提升和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东兰县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有啃骨头打硬仗的劲头,要有久久为功、锲而不舍的韧劲和作风,防止浮躁情绪,扎实推进扶贫工作更上一个台阶;要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让群众实实在在看得到、感受到脱贫成果,让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韦以明,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唐政、顾忠东、黄耀革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跃飞率队赴东兰县开展脱贫攻坚精准帮扶“一帮一联”活动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在东兰镇板逢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王跃飞率队赴东兰县开展脱贫攻坚精准帮扶“一帮一联”活动

图为王跃飞一行在东兰县召开座谈会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韦宇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