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立法动态 >文章页

王跃飞率队赴巴马开展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4月26日 09:37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24日至2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率队赴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开展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在巴马县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巴马县在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经验和成效,听取巴马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巴马镇和甲篆镇政府、人大代表、村委会主任代表等的意见建议,并前往甲篆镇百马村坡纳屯实地考察村屯规划情况。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纷纷为完善条例草案建言献策。有建议提出,应当强化规划编制和执行,并把生态环境保护设施建设作为乡村规划的基本内容,突出乡村规划对农村生态环境的保护;也有建议认为,在乡村规划建设过程中,应结合各地特色、民族传统文化对各乡、村屯进行规划,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保持当地浓郁特色传统文化,使经济发展、传统文化保护与乡村建设深度融合,打造既“百花齐放”又“记得住乡愁”的乡村规划建设新格局。  
  王跃飞强调,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是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系列立法中的核心立法,是统领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制定这部法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确定的重要立法任务,是解决乡村规划建设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整治乡村风貌、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迫切需要,是优化乡村发展环境、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必然要求,对于引领和推动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改善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调研组和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条例草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环资委主任委员沈德海,农业与农村委主任委员吴玉斌,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韦以明,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唐政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王跃飞率队赴巴马开展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巴马县召开座谈会

 

王跃飞率队赴巴马开展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甲篆镇百马村坡纳屯实地考察村屯规划情况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韦宇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