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忻城代表委员旁听巡回法庭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4月26日 10:36      来源:《广西日报》2018年4月26日

  近日,忻城法院古蓬法庭巡回法庭走进古蓬社区,并邀请忻城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此次巡回办案。

  案件中,原告和被告系亲兄弟,在对父辈财产的继承中发生争议。因财产权属问题僵持不下,双方的矛盾激化,只好对簿公堂。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以及当事人的申请,庭审设在了争议地附近。

案件审理结束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纷纷表示,通过旁听本次巡回法庭,他们更直接地感受了司法公开,对法院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对法院的工作表示认可。

  近年来,忻城县法院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案件审理,让代表委员们进一步了解法院的审判工作,既体现了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公开审判原则,也是法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沟通的有效途径,对进一步增强他们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监督、支持和理解,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雷 蕾 黄文昌/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