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党支部、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
联合开展2018年第一个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4月28日 16:37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党支部、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
联合开展2018年第一个主题党日活动

 

  4月28日上午,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党支部和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在广西人民会堂联合开展2018年第一个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宪法修正案、组织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联系贫困生(“一帮一联”)活动等内容。
  陈伟雄和龙宪华两位党员作重点发言。自治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发言。他认为,习近平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最新篇章,是党和国家的战略思考和深谋远虑,充分展现了对全国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和深情厚爱。法规二处处长龙宪华围绕宪法修正案进行了发言。他认为,今年3月,全国人大会议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与时俱进对现行宪法进行第五次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党和国家领导制度,坚持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极其深远的影响。
  其他与会人员也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各抒已见,畅所欲言。通过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人格魅力、为民情怀、使命担当。大家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宪法修正案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好地推动人大立法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韦以明,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唐政、顾忠东、黄耀革等全体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朱欢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