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2018年全区人大教科文卫干部培训班在厦门举办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5月02日 17:27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23日至27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在厦门举办首次全区人大教科文卫干部培训班,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叶乐阳作开班动员讲话。
  叶乐阳说,厦门大学是我国著名高校,历史文化积淀浓厚,大家能到此学习培训非常难得,一定要珍惜机会,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他指出,举办培训班是新时代的要求,是做好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要求,是在座各位在新的时代、有新的作为的必然要求。本次培训,在课程选择上,紧密联系了广西实际、联系了人大工作实际、联系了在教科文卫工作战线各位同志的工作实际,实现了工作上共性和个性要求的完美统一。他要求,学习期间,学员要讲政治守规矩,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学员手册的安排参加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人大教科文卫领域的立法和监督工作,安排了从宪法角度看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产权保护的困境与出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人才之争——全球化时代的人才战略思考等专题辅导报告;同时根据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实际,赴集美大学、厦门博物馆、厦门科技馆开展了现场教学。为提高学习效果,学习期间,还成立15个学习小组。
  培训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时代性、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做好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本领,加强了相互间的沟通联系与交流,效果良好。
  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颖、方芳、何玉庭,委员邓砚,柳州、北海、钦州、贵港、玉林、百色、贺州、来宾、崇左等9个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教科文卫委员会的领导,各设区的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人等,约80人参加培训。

 

(张海燕/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