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学前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5月04日 17:43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我区学前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了解全区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并听取对开展学前教育地方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静华对自治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为推进我区学前教育发展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我区学前教育还存在学前教育资源总量不足、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占比偏低、专任教师数量缺口大、学前教育区域发展不平衡、公民办比例失调等问题。她强调,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办好学前教育,关系千万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我区学前教育的紧迫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研究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推进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杨静华还对即将赴来宾、钦州、贵港、玉林等设区的市开展学前教育发展情况专题调研的两个调研组提出了要求:在调研当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做到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问题;要坚持全面调查研究,注重从“后院”、从角落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调研组同志要听得到实话、看得到实情,最后要获得实效;要坚持守纪律,严格遵守调查研究以及中央和自治区的有关规定、不走形式、不参加与调研无关的活动,实实在在地把调研任务完成好。
  自治区编办、发展改革委、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住建厅、国土厅、物价局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分别作了有关情况介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叶乐阳、副主任委员梁颖、方芳、何玉庭参加座谈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学前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左二)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学前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图为会场

 

(李 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涂畅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