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李国坚率队赴德保县开展“一帮一联”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5月11日 10:44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8日至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国坚带领办公厅在职在编干部深入德保县5个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一帮一联”活动。
  “你家养了多少头山羊?技术上有什么问题吗?要是有什么困难要跟第一书记反映、要跟我们说啊.....”李国坚走进德保县东凌镇定坡村内当屯贫困户黄瑞国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聆听他们的需求。  
  5月9日上午,在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当地干部的引导下,自治区人大办公厅结对帮扶干部分成五个小组分别入户看望50多户贫困家庭。帮扶干部每到一户,都与贫困户亲切交流,热情询问他们身体和生活、生产情况,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和帮扶需求,主动宣传扶贫工作政策,认真填写《帮扶手册》,结合实际为他们的生产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随后,李国坚在东凌镇召开座谈会,听取东凌镇党委关于自治区人大办公厅对口帮扶的东凌镇3个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听取镇领导、村委会、第一书记等相关人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李国坚对东凌镇和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落实项目实施,解决未通路、未通电及饮水困难村屯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积极培植主导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重点发展桑蚕、黑猪、蛤蚧养殖等项目;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农村土地流转;要加强基层队伍建设,扶持一批能手,培养致富带头人;要继续推进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建设,加快贫困村民搬迁入住;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完善帮扶方案,落实好帮扶责任,切实把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到位。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罗文、黄锦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易克刚,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李祚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杨溪,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韦强忠等5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国坚率队赴德保县开展“一帮一联”活动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国坚(左三)在东凌镇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韦 宇/图文)

 

 

初审:韦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