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学习班在邕举办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5月17日 17:59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17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学习班在南宁举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王跃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牢牢把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掌握在人民手中;要带头做好表率,把学习宪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充分认识宪法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崇高地位和重要作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从而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等方面的优势,真实反映群众的愿望要求,不断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明确职责所系,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断增强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作风建设,依法履职、扎实工作,认真落实中央文件要求和代表法规定。
  自治区人大代表中的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市、区)党政正职共164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听了《新时代的人大代表履职》和《弘扬宪法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专题辅导后,大家认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氛围活跃,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深化了对人大代表职务的认识,为今后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今后一定会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不断增强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主持开班仪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黄强田主持培训讲座。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学习班在邕举办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学习班在邕举办

图为培训班现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韦宇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