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机关召开档案工作会议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5月11日 17:55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机关召开档案工作会议

 

  5月11日,自治区人大机关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档案工作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李朝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区档案工作暨档案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2018年全区档案工作要点,通报了自治区档案局关于区直机关和中直驻桂单位2017年度档案工作检查情况,传达了自治区档案局关于开展机关档案室等级复查工作的通知、关于配合做好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的通知,同时介绍了机关2015年和2016年度档案归档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设想。
  会议要求,各处室负责人和专职、兼职档案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新时代档案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努力,不断提升机关档案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常委会履行好职责,推动民主法治建设等发挥更大作用;2018年要抓好档案管理制度的修订工作,全面梳理、查漏补缺,修订完善文件材料归档范围,确保文件材料归档范围覆盖全部业务工作,档案保管期限划分科学准确;各处室要重视档案的收集和移交工作,按要求抓紧在2018年5月底前移交2017年度的档案;要因势而动,乘势而为,加强对机关OA系统的电子文档与档案管理系统对接问题的研究,解决好电子文件归档问题,加快推动以信息化为核心的档案管理工作。
  会后,秘书一处相关负责人还就文书归档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对各处室兼职档案员进行了辅导。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