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杨静华率队赴融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开展“一帮一联”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5月16日 13:23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自治区人大外侨委、教科文卫委、常委会办公厅的有关同志赴柳州市融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开展“一帮一联”活动。
  14日下午,杨静华一行首先来到融安县大良镇古兰村,与古兰村村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古兰村“十一有一低于”各项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发展、集体经济发展等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随后,杨静华一行深入古兰村古兰屯、芝麻屯、里居屯入户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杨静华先后来到古兰屯贫困户黄显亮、韦庆宏家里,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主要收入来源、生产发展等情况。当得知黄显亮家里还有小孩读书,但他年岁已大,不适合外出务工时,杨静华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在村委、县政府以及“古兰新韵”产业扶贫示范区的帮助下勤恳工作、踏实学好种植养殖技术,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15日,杨静华一行实地调研了融安·广西香杉生态工业产业园和康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项目,听取了融安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杨静华对融安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目前融安县脱贫攻坚任务还很艰巨,单靠政府和各级部门努力还不够,还要靠群众们共同努力。她强调,要做好扶贫政策宣传,确保政策解读到位;要及时解决非整村搬迁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新居民的融合和管理问题;自治区人大机关参与“一帮一联”的帮扶干部要认真帮助贫困户解决脱贫问题。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刘长林、副主任委员梁崎峰,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方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刘庆宁一同参与此次活动。

 

杨静华率队赴融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开展“一帮一联”活动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左三)与贫困户黄显亮亲切交谈

 

杨静华率队赴融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开展“一帮一联”活动

图为汇报会现场

 

(李 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