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杨静华会见越南谅山省人民议会代表团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5月22日 10:29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2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在广西人民会堂会见了由越南谅山省人民议会副主席团氏候率领的越南谅山省人民议会代表团一行15人,并进行了亲切、友好、务实的交谈。
  杨静华首先对越南谅山省人民议会代表团访问广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广西人大基本情况。杨静华说,广西与谅山山水相连,双方友好往来历史悠久。近年来,在中越两党两国领导人确定的“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十六字方针和“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四好精神指引下,双方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在高层互访、互联互通基础建设、口岸通关便利化建设、跨境自驾游合作、农业综合开发合作、人文交流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可喜进展。希望双方通过互派代表团访问,在立法、监督等领域加强交流,将双方的友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在多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将是硕果累累,双方的友好关系将更上一个台阶。
  团氏候向广西人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越南谅山省近年来发展情况和人民议会基本情况。团氏候表示,希望双方要继续加强友好互访,不断增进互邻友好,切实加强在口岸管理、跨境自驾车旅游、农业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提高合作水平,更好地落实达成的各项共识,为边境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为双方友好关系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希望中越友谊,特别是谅山与广西的友谊万古长青。
  会见结束后,杨静华与团氏候互赠礼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莫小峰,外事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长林,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叶乐阳,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陆泉良,自治区外侨办、农业厅、旅发委负责人参加会见。

 

杨静华会见越南谅山省人民议会代表团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会见

由越南谅山省人民议会副主席团氏候率领的越南谅山省人民议会代表团一行

 

杨静华会见越南谅山省人民议会代表团

图为杨静华与团氏候互赠礼品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