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立法动态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内司委召开立法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会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5月25日 18:43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内司委召开立法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会

 

  5月25日,自治区人大内司委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会议,听取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自治区实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办法、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条例立法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自治区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蒋明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广西的就业压力在不断增大,制定自治区实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办法和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条例,对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保障劳动者稳定就业,营造健康的就业环境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制定该两件法规,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相关上位法实施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补充上位法没有具体规定的内容,通过立法来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坚持新时代的立法价值取向,从重立权到重立责,从主要站在方便政府管理的角度,转变为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上看待问题,立法的功能定位要从立法的保障性功能转变为立法的引领性、推动性功能。
  自治区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尚文娟,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 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