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履职学习专题讲座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6月01日 09:58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30日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履职学习专题讲座在广西人民会堂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主持讲座,副主任张秀隆、赵乐秦、卢献匾、杨静华,秘书长李国坚参加学习。
  讲座邀请自治区十二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民主法制和社会体制改革咨询专家组组长刘耀龙作了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的辅导报告。他用生动的案例并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体会,深入浅出地从宪法的精神、实施宪法的意义、如何贯彻实施好宪法和毫不动摇地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方面作了生动的分析和讲解。
  王跃飞指出,这是一次内容精彩、收获良多的专题讲座。报告涵盖了学习和实施宪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学习《代表法》《自治区常委会议事规则》等方面的知识和一些理论性观点,以及在实践操作过程中的一些做法和经验,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和深入学习贯彻好宪法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消化讲座的内容,把所学所思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认认真真地做好工作,履行好职务,在工作中不断完善提升。
  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人员,以及自治区人大机关干部聆听讲座。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履职学习专题讲座

图为专题讲座现场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履职学习专题讲座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讲座

 

(韦 宇/图文)

 

 

初审:韦宇 二审:涂畅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