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汇报会在南宁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6月04日 20:52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4日下午,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汇报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自治区移民搬迁专责小组汇报了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各副组长单位结合本部门实际做了汇报发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秀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西是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移民的大省之一。全区集“老、少、边、山、库”于一体,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截止2017年9月20日,全区共精准核实“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0万,同步搬迁人口2.3843万人,精准识别的70万人作为广西2016年至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规模。截至2018年5月20日,全区2016、2017年计划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2万人,累计已搬迁入住48.9715万人,搬迁入住率78.99%。同时,2018年计划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万人,已搬迁入住0.3109万人。
  张秀隆对易地扶贫搬迁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全区易地扶贫搬迁中存在突出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目前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着部分地方重视不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合力尚未形成;有关政策还需完善;重搬迁、轻扶贫现象比较突出;配套设施不够完善;搬迁后的管理有待于加强;拆旧房的工作比较滞后的问题,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和决心,制定措施办法,强化工作指导,切实加以解决。
  张秀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履行职责,积极承担责任;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尽快安排项目资金投入到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去;要狠抓重点难点,加大后续扶持力度;要强化监督管理,扎实开展扶贫搬迁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要强化工作责任制,抓好领导干部的考核,夯实责任;要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高效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运行机制,专责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齐心协力,履职担当,努力推进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再上新台阶,打赢打好易地扶贫搬迁这场硬仗。
  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移民搬迁专责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汇报会在南宁召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秀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汇报会在南宁召开

图为汇报会现场

 

(朱 欢/图文)

 

 

初审:朱欢 二审:韦宇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