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6月05日 09:55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4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晓钦、张秀隆、卢献匾、杨静华出席会议,秘书长李国坚主持会议。

  会上,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分别汇报了现阶段主要工作进展情况,畅谈了各自的工作体会,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考和建议。常委会各位副主任畅谈了各自的履职体会,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建议。
  王跃飞总结指出,专门委员会是地方权力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研究、审议和拟定有关议案,对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和分析,协助人大及其常委会做好经常性工作的常设专门机构。要充分把握专门委员会法定性、专业性、经常性的规律特点,认真扎实开展好专门委员会各项工作。
  王跃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为统领,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专委会工作向前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找好人大专门委员会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要切实加强专门委员会自身建设,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持之以恒地抓作风,科学合理地定制度,协调好组织关系,保障好各专工委的履职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自治区纪委派驻自治区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副巡视员等参加会议。

 

自治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召开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召开

图为座谈会现场

 

(韦 宇/图文)

 

 

初审:韦宇 二审:涂畅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