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2018年全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培训班在邕举办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6月05日 16:27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5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环资委在南宁举办2018年全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培训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秀隆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张秀隆副主任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人大在推进生态文明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担负着重要职责和使命,必须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张秀隆副主任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根据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要求,确定人大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任务,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理念,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着力推动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要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认真做好2018年全区人大环境资源保护立法、监督、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等各项工作。
  自治区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沈德海传达了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座谈会会议精神,并通报自治区人大环资委2018年工作安排。各设区市人大的同志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大环资工作,推进我区生态文明法治建设进行了交流。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座谈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大气污染防治相关知识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毛振林,自治区人大环资委组成人员,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分管环资委工作的副主任、联系环资委的副秘书长,以及各设区市人大环资委及办事机构负责人约70人参加培训。

 

2018年全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培训班在邕举办

 张秀隆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2018年全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培训班在邕举办

图为培训班现场

 

(黄圣皓/文 李 珊/图)

 

 

初审:李珊 二审:韦宇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