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全区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培训班在渝举办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6月08日 17:55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4日至8日,自治区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赴重庆西南政法大学举办全区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培训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卢献匾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这是本届自治区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举办的第一个培训班,参加培训学习的各位学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栗战书委员长关于新时代人大学习的讲话精神,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以求知若渴的欲望、刻苦钻研的精神、永不懈怠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筑牢思想基础;要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深入理解当前的形势和任务,深入理解人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把握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内务司法工作的方法对策,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以积极的态度,严谨的学风,集中精力认真听课,敞开思路深入交流,通过培训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
  培训期间,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一带一路倡议下政治经济发展、我国现代化法治进程与热点问题研究等专题讲座,还组织全体学员到白公馆、渣滓洞、红岩村等地进行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学员们严肃认真、勤于思考、严守纪律,培训效果显著。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学习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授课老师深厚的学术理论功底、深邃的分析判断和极强的现场感染力,让在场学员对新时代的人大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受益匪浅。
  自治区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蒋明红,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严丽萍,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尚文娟,14个设区的市和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联系内务司法工作的副主任,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法制委员会的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全区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培训班在渝举办

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会场

 

全区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培训班在渝举办

图为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到白公馆进行党性教育现场教学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涂畅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