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王跃飞率调研组开展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6月08日 08:46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5号至6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率调研组到防城港市开展自治区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6日下午,王跃飞主持召开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会上,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就红树林资源保护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当前红树林资源保护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一是红树林保护与当地群众围海养殖矛盾突出;二是科学研究和技术职称体系落后;三是红树林保护建设水平较低;四是病虫害防控形势不乐观。防城港市各有关部门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踊跃发言,从不同的角度为加强红树林资源保护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有建议提出,将红树林列入采伐系统,以更好地管理红树林采伐现象;有建议提出,引进外来的红树苗不易成活且容易造成不良影响,建议禁止引进,并鼓励本地苗木企业培育红树苗;还有建议提出,目前对红树林价值认定不明确,执法人员找不到法律依据对砍伐红树林的违法人员进行处罚,建议将红树林物种纳入特殊保护物种以便确定处罚标准等等。此外,就条例草案的具体条文规定与会人员也提出了很多修改建议。

  调研期间,王跃飞还到广西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红树林病虫害防治、种植技术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红树林资源保护管理情况,对北仑河口保护区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听取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红树林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韦以明以及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副厅长张创智参加本次调研。

 

王跃飞率调研组开展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在广西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调研

 

王跃飞率调研组开展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图为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现场

 

(李 珊/摄影)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