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杨静华率队走访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和科技厅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6月11日 08:42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6日和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队走访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科技厅,深入了解我区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及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并就做好有关工作进行交流沟通,听取意见和建议。
  6日上午,杨静华一行首先来到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走访座谈,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主任廖品琥汇报了我区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有关情况和今年的工作安排。杨静华对卫生计生委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卫生计生委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部署,顺应时代发展需要、顺应人民群众期盼,为推进我区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做了许多扎实的工作。2018年要重点完成的10项工作任务,符合国家对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整体部署,符合广西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实际。她强调,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人民群众期盼很高,卫生计生委要按照既定目标,勇于克难攻坚,撸起袖子加油干,特别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发展壮大广西中医药壮瑶医药等方面不断加快步伐,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卫生与健康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7日上午,杨静华一行来到自治区科技厅,听取科技厅厅长曹坤华关于科技厅自2016年全区创新驱动发展大会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的汇报。杨静华对科技厅在国家机构改革的关键节点上,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工作思路清晰,坚持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部署推进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目前我区科技发展存在的高科技领军人才缺乏、科技研发经费投入不足、全社会创新意识不强、科技与经济结合度不够等问题,她表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助推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广西科技发展进步,助推广西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叶乐阳、副主任委员方芳参加上述走访活动。

 

杨静华率队走访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和科技厅

图为杨静华一行与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座谈会现场

 

杨静华率队走访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和科技厅

图为杨静华一行与自治区科技厅座谈交流现场

 

(李 珊/文 韦 宇 李 珊/图)

 

 

 

初审:李珊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