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率队开展第568号代表建议督办工作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6月09日 15:41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率队赴钦州市开展《关于支持钦州建设“一带一路”南向通道的建议》(第568号)代表建议督办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钦州东至大榄坪铁路联络线施工现场、钦州保税港区集装箱码头、钦州港火车东站、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实地考察,并在钦州市召开座谈会,听取钦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企业关于开展“一带一路”南向通道建设情况汇报,听取自治区人大代表刘钦对办理代表建议的意见建议。
  张晓钦对钦州市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南向通道项目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南向通道建设是推动西部地区新一轮开发开放的重大战略平台,是广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三大定位”新使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钦州要抓住广西开放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南向通道建设带来的战略机遇,结合实际,总结经验,加快完善工作机制;用好优惠扶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带动产业聚集,依托港口扩大进出口加工贸易,做大港口服务业;整合区位优势和资源要素,建立和完善合作运营平台;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规划,统筹产业布局,破解制约发展瓶颈,推进项目建设,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钦州市代表团刘钦等3名代表提出《关于支持钦州建设“一带一路”南向通道的建议》。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将该建议列为常委会2018年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之一。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商务厅、北部湾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钦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革冰出席座谈会。

 

张晓钦率队开展第568号代表建议督办工作调研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到钦州保税港区集装箱码头实地考察

 

张晓钦率队开展第568号代表建议督办工作调研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到钦州港火车东站实地考察


(韦 宇/图文)

 

 

初审:韦宇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