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2018年全区人大财经工作培训班和座谈会在钦州举行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6月09日 15:27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7日-8日,2018年全区人大财经工作培训班和座谈会在钦州市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出席并讲话。
  张晓钦对全区人大财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8年人大财经工作和改革任务进行部署。他要求,我区各级人大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改革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努力实现今年设区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的目标,切实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工作,认真抓好人大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工作,强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
  张晓钦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人大财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围绕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好人大财经工作职能;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素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财经工作,不断开创人大财经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韩元利传达了全国人大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的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座谈会精神,通报了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工作情况。各设区市及部分县(市、区)人大的同志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进行了交流。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卢凌波同志、广州市天河区人大常委会林志云同志应邀为培训班分别作了“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改革举措,做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广州天河人大对参与式预算的实践探索经验”的专题讲座。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有关领导,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财经委的领导和财经委的同志,部分县(市、区)以及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办事机构同志参加。

 

2018年全区人大财经工作培训班和座谈会在钦州举行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2018年全区人大财经工作培训班和座谈会在钦州举行

图为2018年全区人大财经工作培训班现场


(韦 宇/图文)

 

 

初审:韦宇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