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调研 >文章页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桂调研民族教育发展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6月12日 17:34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11日至15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委副主任委员李锐率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到我区,就民族教育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12日上午,调研组在南宁召开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主持会议。调研组听取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关于我区促进民族教育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我区民族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调研组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接班人。要以服务改善民生为导向,保障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受教育的权利,提高各民族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要大力推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建立民族团结教育常态化机制,让社会主义爱国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更好地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要积极提升民族教育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民族教育在地区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中的推动作用。

  座谈会后,调研组将深入南宁、柳州、桂林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桂调研民族教育发展情况

调研组组长李锐认真听取汇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桂调研民族教育发展情况

图为会场

 

(许丹婷/文 涂 畅/图)

 

 

初审:涂畅 二审:涂畅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