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听取2017年度自治区本级决算和部门决算情况汇报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6月13日 11:04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12日,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在南宁市召开2017年度自治区本级决算工作汇报会,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韩元利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加强人大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和调整:2015年实施新的预算法;2017年底自治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初步建成;今年三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对下一步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也作出规定,要求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机制,让人大代表经常性的参与预算审查监督工作。
  张晓钦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要求,依法做好2017年决算审查和下一步的工作;要创新工作机制,不断适应新使命、新要求,建立自治区人大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工作机制,进一步探索健全监督程序,创新监督方式方法;要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按照要求把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好、运用好;要创新成果应用,拓展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政府及财政部门要认真研究落实改革措施,积极改进完善预算、决算编报工作,预算、决算报告应当重点报告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主要情况。财经部门要有效防控政府债务风险,进一步加强对社会保障、教育、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领域的资金监管,特别是要加强脱贫攻坚领域的资金监管。
  会上,自治区财政厅作了关于2017年度自治区本级决算情况汇报,自治区科技厅、国土资源厅、水利厅分别作了关于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汇报。受邀参会的自治区人大代表、社会各界人士代表、预决算评审专家还就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朝辉,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李拥军、陆泉良,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韦以明、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方芳,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苏立环、预算工委副主任赵海东参加会议。

 

张晓钦听取2017年度自治区本级决算和部门决算情况汇报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钦听取2017年度自治区本级决算和部门决算情况汇报

图为会场

 

(李 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朱欢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