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率队赴大新县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6月15日 15:32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率队赴崇左市大新县开展扶贫工作调研,深入了解大新县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张晓钦一行来到大新县昌明乡东风村,实地调研东风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东风村苦丁茶加工厂以及澳洲坚果和苦丁茶套种示范基地等产业扶贫项目发展情况。随后,张晓钦一行在东风村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大新县、昌明乡、东风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就如何发展苦丁茶、八角、澳洲坚果、胖姜种植、林下养鸡等扶贫产业进行研究和讨论。大新县是全区54个贫困县之一,2018年贫困人口脱贫任务数30421人,贫困村脱贫摘帽计划任务数17个。其中,东风村2018年计划脱贫34户128人,贫困率发生计划降为2.93%,实现整村脱贫。
  张晓钦对大新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我们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决策和统一部署,着眼于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要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出现返贫现象;要抓实扶贫产业的发展,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结合地方特色和资源优势做好规划,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农民增收的可持续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朝辉,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韩元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王宇,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本次调研。

 

张晓钦率队赴大新县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率队实地调研大新县昌明乡东风村扶贫产业

 

张晓钦率队赴大新县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图为座谈会现场

 

(李 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韦宇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