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全区人大意识形态与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在复旦大学举办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6月25日 12:55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19日至23日,全区人大意识形态与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在复旦大学举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 黄锦锋作开班动员讲话。
  黄锦锋说,复旦大学是百年名校,进了复旦门,就是复旦人。大家一定要珍惜到复旦来学习的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听课,争取学有所获;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借鉴上海先进经验,运用学到的理论知识分析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加强沟通交流,多思辨、多探讨,广交良师益友,相互借鉴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严格遵守纪律,做到“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展现出广西人大系统宣传干部的良好风貌。
  此次培训依托复旦大学学科建设平台优势,紧紧围绕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需要、进一步提升全区人大系统宣传干部履职能力,精心设计课程,开设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挑战与机遇》《自媒体时代的公共危机管理与舆情引导》《弘扬宪法精神 完善国家治理——谈谈本次宪法修改的重点和意义》等课程,采用了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和现场教学等教学方式。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培训拓宽了视野,开拓了思路,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党和国家新形势下关于意识形态、新闻宣传等方面的方针政策精神,加深了对本次宪法修改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应对公共危机管理与舆情引导的能力。
  14个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秘书长及研究室、调研室干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培训。

 

全区人大意识形态与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在复旦大学举办

图为培训班学员认真听课

 

全区人大意识形态与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在复旦大学举办

图为培训班学员正在进行现场教学

 

(李 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朱欢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