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赴自治区审计厅开展工作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7月02日 18:56      来源:广西人大网

  定于2018年7月下旬召开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审计工作报告、决算报告,审查和批准2017年自治区本级决算。为做好审议前准备工作,7月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率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相关负责同志赴自治区审计厅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自治区审计厅信息中心,详细了解大数据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审计厅关于2017年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张晓钦对审计厅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审计监督是宪法和审计法赋予审计机关的重要职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反腐倡廉;要深化审计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与审计全覆盖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创新审计理念,创新审计技术方法,扩大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实现审计全覆盖;要切实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加大审计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特别是脱贫攻坚资金的审计力度,加强对预算绩效的审计监督;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相互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将党中央关于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朝辉,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韩元利,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陆泉良,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赵海东,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办事机构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张晓钦赴自治区审计厅开展工作调研

图为张晓钦在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中心调研

 

张晓钦赴自治区审计厅开展工作调研

图为会场

 

(韦 宇/图文)

 

 

初审:韦宇 二审:朱欢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