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王跃飞组织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草案)》
起草工作小组全体会议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7月04日 17:53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3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在广西人民会堂组织召开自治区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起草工作小组全体会议,对草案起草工作进行阶段小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对起草工作小组提出的草案初稿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上,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对条例起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草案初稿的框架结构、主要内容作了简要介绍。与会人员表示,起草工作小组按照起草工作方案的要求,积极稳妥推进起草工作,草案初稿体系完整、条理清晰,内容充实,同时,也就草案初稿中涉及的条例适用范围、部门职责、规划衔接、法律责任等规定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王跃飞强调,保护红树林资源,对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立法对红树林资源进行保护,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需要。条例草案初稿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的“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精神。下一步,起草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对条例草案作进一步研究,起草工作小组办公室要结合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条例草案初稿作进一步完善,做好条例草案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的准备工作,确保法规起草质量,推进立法进程,以促进海洋生态环境改善,为我区沿海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自治区人大环资委、农委、常委会法工委,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环保厅、林业厅、海洋和渔业厅的有关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跃飞组织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草案)》
起草工作小组全体会议

图为王跃飞对起草工作小组提出的草案初稿进行研究讨论

 

王跃飞组织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草案)》
起草工作小组全体会议

图为会场

 

(严 露/文 李 珊/图)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