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2018年全区人大外事侨务干部培训班在桂林旅游学院举办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7月06日 18:27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3日,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在桂林旅游学院举办了2018年全区人大外事侨务干部培训班,这是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首次举办培训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作开班动员讲话,
  杨静华说,举办人大外事侨务干部培训班,是提升我区各级人大外事侨务干部履职能力、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外事侨务等工作的需要,也是加强上下联系与指导,形成工作合力的需要。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贯彻落实到人大外事侨务旅游等各项工作中,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周边外交战略,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工作的高度扎实推进地方人大外事侨务旅游等工作。二是要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深化对人大工作特别是外事侨务旅游等方面工作的理解。三是要切实提升人大工作履职能力和水平。深入思考,精准发力,积极作为,推进全区人大外事侨务旅游等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培训班安排了我区边海防工作情况、“一带一路”与南向通道建设、侨务工作情况、旅游法制建设等专题讲座。
  培训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效果很好,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做好人大外事侨务旅游等工作的本领,促进了相互间的沟通联系与交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长林、副主任委员梁崎峰,各设区的市人大分管外事侨务工作的常委会领导、相关专门委员会负责人等约60人参加培训。

(叶 蓓/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